《绝密使命》大埔码头开拍 讲述中央红色交通线故事

2020年10月22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20日,展现3000公里红色交通线使命与贡献的电视剧《绝密使命》在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举行开拍仪式,制片人张敏、执行制片人武林、制片主任高格、导演白涛出席助阵。

  《绝密使命》由袁锦贵担任总策划,张晓东担任总制片人,张敏担任制片人,钱林森编剧,白涛执导,张桐、应昊茗、牟星领衔主演,郑国霖、李易祥、贾宏伟、文馨、侯煜、施羽、刘卫华、孙洪涛、刘梦珂、刘惠、王岗等主演。该剧将首次揭秘被称为“红色血脉”的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隐秘故事,讲述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感人事迹,展现这条“摧不夸打不烂的地下航线”上熠熠生辉的忠诚精神。

  开拍仪式上,《绝密使命》制片人张敏表示,将把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挖掘出来,用真实、生动、感人的手法呈现出来。

  当年,3000公里的中央红色交通线共设两个大站,三个中站,其中青溪中站就设在大埔。大埔作为沪港粤闽赣交通线上的重要环节,《绝密使命》三分之一的故事情节都将在这里展开。

  为了更好地重现这段鲜为人知的真实历史,最大程度还原历史风貌和年代质感,《绝密使命》90%以上场景都是实景拍摄。

  大埔有众多历史古迹,文保单位和古民居,比如码头、老街道、商铺、交通站旧址、特色土楼、民居等。从9月开始剧组已经相继在茶阳镇、青溪镇、百侯镇、湖寮镇取景拍摄。昨天开始,剧组已经全面转场至大埔,接下来将在这里开启为期半个月的取景工作。全剧在大埔取景约40天。该剧组实地取景地包括大麻码头、大麻老街、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茶阳镇老街(高福路骑楼群、旋庐)、茶阳旧公安局、泰安楼、海源楼、企南轩、同丰杂货店、同天饭店、青溪镇棣萼楼、永安居等。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