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昔日无主管楼院 今庭院依依

2020年10月22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如今的王立砦社区面貌脱掉旧装换了新姿

大河网讯(记者王书栋文/图)过去,这里楼院无人主管,杂乱无序,环境可想而知。如今,二七区财政局“牵手”社区在“服务社区、我当先锋”活动中,让五里堡街道王立砦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10月22日,大河网记者在王立砦社区看到这里环境清幽,路面油亮,墙面洁白,出入秩序井然,庭院依依。

  社区里秩序井然

“看着好看,住着舒服,我这心里头高兴啊”,一大早,刚迈进王立砦社区的大门,居民们就把记者围了起来。王立砦社区20号院的程丽丽女士说:“我在这个院里住了十多年了,从没有今天这样整洁。过去院里没人管,环境脏乱差,如今区里派人管起来了,环境好了,我住着舒服了,打心里感谢他们”。

  过去杂乱无章的地方成了便民的充电棚

“区财政局每周都派专人深入社区,了解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对社区楼院内的环境卫生提出整改意见。”二七区财政局副书记李斌说,为全面提升无主管楼院治理水平,按照二七区有关抓实抓细无主管楼院“支部联建、干部分包”工作机制的要求,区财政局组织分包党员到辖区无主管楼院社区开展了“服务社区、我当先锋”活动。

  区财政局、社区组织人员对小院进行“整容”

王立砦社区党委书记梁志宏说,在区财政局的牵头下,办事处、社区多方联手,把无主管楼院真正管起来,院内做到“组织建立起来、群众组织起来、环境美丽起来、事务管理起来、服务开展起来”。实现无主管楼院居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把无主管楼院建设成为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群众认可的居民生活家园。

据了解,二七区开展的“服务社区、我当先锋”活动,旨在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还无主管楼院一个优美的人居环境,同时也意在提升二七区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