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法院 力推涉黑恶案财产刑执行

2020年10月22日15:4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近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协助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先后三次前往涉恶被执行人丁某、刘某所在村委和家中,与当地村委共同协商涉恶执行案件的处置。

  执行干警为被执行人家属详细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不积极缴纳罚金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刘某父亲将罚金全部代为履行完毕。被执行人丁某父母表示家中困难无法代为履行,执行人员在其村委及广场公开栏内张贴了执行公告,督促其家属积极代为履行,也积极号召人民群众提供其财产线索。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扩大战果,漯河市郾城区法院聚焦“黑财清底”,加大执行力度,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确保涉黑涉恶财产刑依法执行,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降低再犯可能性。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加强执行联动,加大查控力度,加快执行进度,不断提高涉黑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效率,确保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高效执行到位。(张营祥 张林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