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看武汉:疫后复苏的城市处处皆感动

2020年10月22日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青年看武汉:疫后复苏的城市处处皆感动

  中新社武汉10月22日电 题:台湾青年看武汉:疫后复苏的城市处处皆感动

  中新社记者 张芹

  站在黄鹤楼上俯瞰车辆川流不息的长江大桥,台胞吴明峰感到“熟悉而又陌生”。回想起年初意外滞留武汉而后成为志愿者的经历,吴明峰说,上次来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力,这次来将弥补遗憾,记录下最美的武汉。

  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武昌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台湾旺旺中时集团·时际创意传媒共同主办的“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活动,22日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启动。23位台湾青年,将在两天半时间里,通过镜头捕捉疫后武汉的魅力,感受当地人文风情。

  2020年1月20日前后,吴明峰和他的7位朋友先后抵达武汉,原计划在当地筹备农历跨年灯会小吃展,不料1月23日武汉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暂时关闭出城通道,吴明峰一行滞留武汉,租住在薛峰社区管辖范围内的一间旅店。

  在大家都感到十分无助时,武汉市台办和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上他们,为其提供生活物资及补助。“在我们最彷徨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我们也希望回馈武汉”。武汉“封城”的日子里,吴明峰和他的朋友们成为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还创作了《我要和武汉在一起》等战“疫”歌曲。

  此次回到武汉,吴明峰在感慨武汉快速复苏同时,也坚定了留在武汉的决心。吴明峰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原本在厦门注册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此次来武汉一方面想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另一方面也是为年底将公司迁往武汉做准备。

  吴明峰说,在武汉的抗疫经历,让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坚韧与潜力,他希望通过在当地开展一些文化活动,促进两岸青年人的交流。

  活动当天正值武汉金秋菊展在全城开展。首义广场前,一簇簇盛放的菊花和赏花的游人吸引了台湾青年的注意。

  “看到这里的朋友们生活恢复如常,只觉得非常感动,不想错过这些美好的画面”,台湾青年王晨懿是一位自媒体人,她举着自拍杆,不断拍摄并用中英文进行解说,“迫不及待想要和朋友们分享此刻的武汉,告诉大家疫后的武汉有多美”。

  作为一名纪录片编导,台湾青年席嘉芬在参加活动之余,时常和当地民众聊起疫情期间的生活。“经历过疫情的每一名武汉人都有着一段特殊的故事。”她说,感动之余也希望通过这次武汉行,为其纪录片创作寻找素材和灵感。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还将前往东湖绿道、戴家湖公园、户部巷、平和打包厂旧址、青和居社区、光谷等地,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两岸青年摄影分享会。(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