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美女交友实则进行诈骗

2020年10月23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张静

  本报讯冒充年轻女性,通过交友或婚恋软件寻找男性客户,发展暧昧关系,随后引诱对方加盟某投资项目进行诈骗。近日,汤阴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网络诈骗公司,抓获团伙成员18人。

  2019年12月初,汤阴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汤阴县城某商业中心有人在组织进行网络诈骗活动。随后,办案民警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取证,掌握了团伙的犯罪事实。

  时机成熟后,办案民警开始收网,陆续从安阳和郑州两地抓获团伙成员十余名。据主犯李某交代,其早先供职于郑州某科技公司,对微信小程序的销售、推广有经验。2019年8月李某回到汤阴“创业”,其公司员工在网上冒充年轻貌美的女性,通过各种交友和婚恋软件寻找男性客户,并发一些美食旅行等展示较高生活水平的生活照,吸引目标男客户发展暧昧关系。取得信任后向对方推荐用于诈骗的微信小程序,谎称加盟后可获得高额利润。受害人上钩后,则被要求缴纳服务费、办证费、推广费等数千元各种名义的费用,而这一微信小程序则根本不具备盈利功能。

  该诈骗团伙自成立以来,仅3个多月时间就诈骗金额30余万元,遍布全国的受骗群众达50余名。

  10月16日,李某因涉嫌诈骗被汤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