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食物是高血压“帮凶”

2020年10月23日09:37

来源:河南法制报

  引发高血压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为了稳定血压,以下6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因为他们是高血压的“帮凶”。

  动物蛋白质含有丰富的胆固醇,实验调查证明,高胆固醇的食物与动脉硬化的发生和发展有关系,进食动物蛋白质可直接影响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年龄40岁以上的高血压患者,即使胆固醇不高,没有并发动脉硬化,也不要多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含糖饮料含糖饮料与高血压的发病率有关,常喝含糖饮料的人比不喝的人患高血压概率高出26%至70%。如果喜欢带气饮料,可选择无糖或低糖的苏打水或者柠檬水,也可以选择纯正的果汁。

  加工肉类要控制腌肉以及加工肉的摄入数量,因为高血压患者是需要控制盐的摄入量。腌制食物及加工肉类通常会加入大量盐分,这对控制血压是不利的。

  酒有大约1/10的男性高血压患者嗜酒成性。高血压患病的症状并不明显,因此被称为无声的杀手。男性喝酒,最好白酒(以42度为准)每日不超过50ml,红酒不超过100ml,啤酒不超过250ml,女性减半。

  咖啡咖啡因能够增加肾素血管紧张素活性,增加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引起全身血管收缩、阻力增加,进而导致血压升高,甚至可以引起血管壁僵硬、弹性降低,可能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辛辣食物辣椒发散、行气、活血,吃辛辣食物能够御寒去风湿,有的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因为大量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出现急性心梗等严重后果。(郑州市健康教育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