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到禹州市调研文化建设保护工作

2020年10月23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10月21日,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莅临禹州市调研文化建设保护工作。禹州市委书记黄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益民,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晁保伟陪同。

王自合一行先后到火龙镇瓦店遗址和禹州市文化馆调研,了解瓦店遗址发掘与保护工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中,王自合对禹州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禹州市素有“夏都”之称,发掘和保护瓦店遗址对禹州文化建设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瓦店遗址考古工作,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挖掘和发展夏文化遗产,进行有效的保护和开发利用。要坚持以文铸城,激发文化凝聚力,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把禹州打造成文化之都、文明之城。

据了解,瓦店遗址主要文化堆积为中原龙山文化时期的王湾三期文化,是河南目前发现的规模最大的龙山文化聚落。2020年,经国家文物局批准,重启瓦店遗址考古工作,成为“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重大课题首期开展工作的七个关键性遗址之一。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