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郑州移动当选首届理事长单位

2020年10月23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23日,郑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嵩山饭店举行。郑州移动当选郑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

  【问】:郑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由谁组成?

  答:在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郑州移动、国机互联、郑州富联智能等5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涵盖本地工业信息领域骨干企业、产业链合作伙伴等近百家单位。

  【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意在何方?

  答:联盟旨在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沟通交流、供需对接和融合共享思维,破解企业转型升级难题,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加速培育郑州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将郑州打造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和应用创新策源地。

  【问】:郑州移动如何发挥理事长作用?

  答:作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郑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汪勇在会上表示,郑州移动将与近百家联盟单位一起,致力打造健康繁荣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快应用场景拓展等方式,建立上中下游互融互生的组织模式,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带动行业提升,做大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问】:河南移动支持下,5G+工业互联网发展现况如何?

  答:一直以来,河南移动积极发挥自身在通信领域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在5G建设发展上,已建设开通5G基站1.9万余座,并与300余家重点客户达成了5G战略合作,先后在15个重点行业孵化信息化项目360余个;在工业互联网上,其“5G+工业互联网”已被纳入国家发改委2020年新基建工程,已覆盖超过50类工业行业,先后联合中原内配集团、郑州瑞泰耐材、安阳方快锅炉等企业开展了智慧工厂、智慧矿山、智能制造、智慧电力、智能食品加工等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的尝试和落地。

  【问】:河南移动与企业怎样合作,实现共赢?

  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河南分院工业互联网行业专家表示,中国移动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结合智能工业终端、数字化融合组网、细分领域行业应用,提供工业互联网“端-管-云-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厂间产业协同、厂内提质增效、厂外服务升级,满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的需求。基于此,郑州移动与国机互联、郑州富联、华为技术、新华三、浪潮、汉威科技、海康威视、八六三软件、信大捷安、新天科技、郑州金惠、天迈科技、郑州思念、森源鸿马10家合作伙伴现场签约,共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郑州移动宣布将拿出5000万元补贴郑州工业企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据介绍,前10家签约付费的企业,可免费使用5G+工业互联网应用半年;2021年3月31日前的签约付费企业,享受软件8折、硬件9折的优惠。

  【问】:郑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有何裨益?

  答:郑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背景下,郑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成立,为郑州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必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郑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韩雨薇)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