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稻前景如何?听听淮滨种粮大户的说法!

2020年10月23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邱彦文 符浩)10月22日,记者来到田间地头,看到再生稻长势喜人,金黄色的稻穗颗粒饱满低头摇曳,田间地头机声隆隆。

“再生稻好管理,米质优,价格高,政府还有补贴等,明年我还打算扩大种植规模”。在秋收接近尾声之时,淮滨县县张庄乡九里村南下营村种粮大户李志学种植的1000亩再生稻再次迎来收获期。

“再生稻一种两收,头茬一亩地我收了1400斤左右,第二茬亩产可以达到500斤以上”。种粮大户李志学对记者说。

再生稻的诸多优点,为李志学扩大种植规模树立了信心。近年来,他分别在张庄乡的九里、长沟、新湖等行政村种植再生稻,通过连续几年试种并总结出许多种植经验。至今,他种植再生稻面积发展到1000亩左右。

“当前食品消费,最突出的诉求就是绿色、健康,再生稻米质优、口感好已经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绿色的消费理念将日益深入人心,绿色消费潜力巨大,再生稻前景看好”。淮滨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王振说:“再生稻种植要重点把握几点:要因地制宜选好品种,不能选择生育期过长的品种;要推广机械化育秧插秧,建立机械化的育秧工厂,进行全程的服务;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在阳历3月上旬开始育秧,4月中上旬要移栽到田里,才能保证二茬的产量”。

据了解,近年来,淮滨县分别在王店、栏杆,张庄、期思等乡镇种植再生稻,今年,该县再生稻种植面积已拓展到10000亩左右。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