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策划师赵建洋:新郑州人不要把自己当‘郑漂’,要融入郑州

2020年10月24日08:39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陈晟文/图

  音乐声、宾客欢呼声渐起,此时礼宴大厅门开,新娘放下因紧张而攥在胸前的拳头,双手微微提起白色婚纱的前摆,一步踏入仅一门之隔的婚礼殿堂,幸福而坚定。

  鲜花、气球、地毯、舞台……聚光灯下这些浪漫耀眼的布置、温馨的婚礼设计,出自独立婚礼策划师赵建洋之手。来郑十年,赵建洋帮无数新人完成了“梦中的婚礼”。

  曾是媒体人机缘巧合成为婚礼策划师

  初见赵建洋是在郑州百顺酒店大宴会厅,正值他策划的一场婚礼即将在这里举行。个子不高,为人礼貌和善,这是他给河南商报记者的第一印象。赵建洋和无数来这座城市发展的新郑州人一样,平凡热情又对郑州充满期待。

  2010年,毕业两年的赵建洋选择离开新疆,来到郑州。

  “我记得很清楚,从乌鲁木齐到郑州要坐47个小时的火车,两天两夜。”回想起在新疆的日子,赵建洋有些动容,“两年没回过家,没法回,太远了。”

  “咱俩算是同行。”婚礼大厅正在调试设备,噪音有些大,赵建洋身子微微前倾,尽量离近些讲话,“我在新疆读的书,毕业后去了当地一家县级电视台做了两年的记者,所以看到你觉得很亲切。”他笑了笑,但仍挡不住脸上的倦容。

  “为了这场婚礼,昨晚我几乎整夜没睡。”赵建洋看着面前的婚礼T台,专注得像是在观摩一幅艺术作品。

  碰到不少爱情故事医护新娘最让人感动

  记者、新媒体编辑、市场策划,赵建洋从事过不少工作。2016年,从事婚礼策划的弟妹带赵建洋入了行。

  从一无所知到跟新人洽谈、沟通设计草图到最终的成品实现,赵建洋说,最烦琐的地方其实是细节,就像T台上用的喷绘布和布幔,每一块的尺寸都要极为精准,大到舞台规格,小到logo设计,处处都要求细节。

  “昨晚这个地方就临时拆掉了。”赵建洋指了指T台上方,“上面不稳固,担心有安全问题,这样的突发状况其实有很多。”

  进入婚礼策划行业四年,赵建洋也碰到不少让人感动的爱情故事。

  他说,今天的新娘是郑大五附院的医护人员,“策划了很多婚礼,今天这场婚礼是最让我感动的。”今年年初,正值疫情期间,新娘在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工作,当时医用防护口罩告急,赵建洋帮忙联系了一些医疗行业的人,两人因此相识,后来新娘选择了赵建洋来策划他们的婚礼。

  “前期商讨时,新郎说价格无所谓,新娘却跟我说还是想为家里省点儿钱,尽量节约一些。”赵建洋说,“这句话比任何甜蜜的情话都打动人,他们心里都有彼此。”

  婚礼结束后,新人们会带着父母一同前来向赵建洋敬酒,表示感谢,这是对赵建洋工作的最大认可,也就是这一刻,赵建洋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仍然相信爱情希望自己能跟上郑州的发展

  见证了很多爱情故事,赵建洋说,自己仍然坚定地相信爱情。

  2014年,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徒持刀伤人事件,当时赵建洋的现女友就在去昆明的火车上,时间相差不过一两个小时。赵建洋说,从没想到危险离我身边的人这么近。“当时我真的很害怕,一直在给她发消息。”说到这里,赵建洋哽咽了。

  “珍惜,我学到的东西就是珍惜。”采访时,赵建洋的女友正在云南香格里拉,每天赵建洋都交代她要注意安全,“几年前,我们一起去过香格里拉,后来她每次去这个地方都会给我发照片。”赵建洋有些触动,“很想她,希望她快点儿回来。”

  对赵建洋来说,真正的爱情就是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珍惜。

  作为来郑州发展的新郑州人,赵建洋说,郑州对新郑州人的包容度越来越高,非常适合打拼,这里有大把的机会等着年轻人。说到对自己的期望,赵建洋表示,期望个人跟上郑州前进的步伐。

  “希望郑州给年轻人更多机会,新郑州人不要把自己当成‘郑漂’,要把自己当成郑州人,一起来建设郑州。”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