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为私医市场额外提供10万剂流感疫苗 吁高危人士尽早接种

2020年10月24日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23日电 因应季节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而全球流感疫苗供应紧张,香港特区政府向私人医疗市场额外提供10万剂疫苗,以鼓励流感高危群组尽早接种。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3日会见传媒时表示,各项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已陆续展开,特区政府会增加整体流感疫苗供应。

  陈肇始说,今年冬季香港流感高峰期或与下一波新冠肺炎疫情重叠,加上其他国家疫情仍然严峻,市民应提防疫情在冬天卷土重来,对此保持警觉。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3日公布,香港新增3宗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从巴基斯坦、美国、印度抵港,另有1宗病例与输入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香港至今累计确诊增至5284宗。

  陈肇始表示,世界各地不同的机场均已开始展开或试用一些新冠病毒快速测试,这是一个大趋势。她透露,卫生署一直在测试不同的快速测试,看看其敏感度等是否足够。香港国际机场会试用这些测试,与现正进行的测试并用。她强调,核酸检测是最高标准,特区政府对使用快速检测态度审慎,但欢迎有效和达到标准的快速测试。(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