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召开 周学山任新任会长

2020年10月24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刘占峰)10月23日,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河南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刘霞、河南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河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正德、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巡视员周学山、河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河南疾控中心主任郭万申、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以及来自河南省各级预防医学会、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医院代表等单位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阚全程发表讲话,他说,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疾控人员不仅日以继夜奋战在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监测、疫情监测与信息报告管理、消毒、防控工作指导一线,也在疫情趋势研判、风险评估、防控措施制定等关键领域和突发疫情处置、复工复产保障、防控策略调整等关键环节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参谋作用。

当前进入秋冬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阚全程希望学会要更加主动担当,凝聚专家智慧,在完善公共卫生体制机制、防控重大疾病、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开展循证研究,科学建言献策。要把学术作为立会之本,深入实施学术活动品牌战略、精品预防医学期刊战略,持续加强学术活动管理,搭建国内一流的公共卫生领域学术交流平台。学会要将健康科普工作作为最优先、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把深奥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百姓听得懂的道理,转化为愿意做的行动。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及《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章程》、《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会员管理办法》、《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会费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等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周学山,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万申,段广才、陈传亮、赵松、陈建功、王哲、丁力7名副会长以及28位常委理事。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