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郑州举行“老年节”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4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020年10月是第十一个全国“敬老月”。10月23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老龄办主办的2020年郑州市“老年节”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举行。大河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多家医养结合试点示范单位、第三届郑州市“敬老文明号”单位及先进个人获表彰。

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市九院皮肤科、心理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现场还进行了发放《老年人权益与健康》读本和健康宣传品、布设老龄健康知识宣传图板展、组织专家现场义诊、表演文艺节目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据河南省民政厅提供的数据,截至2019年年底,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1623万,占常住人口的16.8%;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口1076万,占常住人口的11.2%。河南省已将养老服务业列为省9大高成长服务业之一,将健康养老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12个重点产业之一。

今年全国“敬老月”的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旨在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郑州市老龄健康工作实现了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全市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目前郑州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有老年疾病科,同时,养老院和医院签约实现医养结合。下一步,郑州市将深入推进健康养老发展,不断开创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