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惠若琪点赞愚公移山精神

2020年10月24日2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罗黎虹)10月24日,奥运冠军惠若琪现身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走进美丽的济源王屋山,和参赛选手一起登高徒步。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体育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有相似之处,(都是)通过坚持和努力最终达到目标”。


开幕式结束后,身材高挑的惠若琪和嘉宾便大步流星地向山上前进,不少参赛运动员纷纷追上前去与惠若琪合影。来自漯河的一名队员开心地对记者说:“我特别喜欢惠若琪,不仅人长得漂亮,球还打得特别好。中国女排精神鼓舞了几代人,每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看看她们的比赛我就觉得没有打不倒的困难,女排精神始终鼓舞着我努力奋斗。”

谈到本次徒步大赛,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惠若琪说:“本次大赛和以往徒步大赛的区别就在于,能让选手更亲近大自然。而且济源的秋天真的很美,空气清新气温凉爽,也比较适合运动。”


惠若琪1991年出生于辽宁省,8岁时开始接触排球在业余体校接受训练。2006年,年仅15岁的惠若琪进入江苏省女排一队,同年她代表江苏女排参加全国女排联赛表现出色,被当时的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看中,将其召至国家集训队和国家队的冯坤、赵蕊蕊、杨昊等人一起训练,自此进入国家队的序列。这一年她才16岁。

惠若琪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实力,顺利地进入了国家队之后,不负众望拿了很多奖项。但她在训练期间因为太过努力而受伤了,左肩埋入了七颗钉子,2015年又被诊断有心脏病,于是在2018年退役。

退役后的惠若琪生活丰富多彩,骑马、运动、演电影,和网友分享时尚穿搭,圈粉无数。

在今天的现场,还有很多球迷提到了国庆暖场大片《夺冠》,惠若琪在片中本色出演。从运动员到演电影,惠若琪身份转换自如。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惠若琪说:“对于我来说,演电影是第一次,也是很特别的体验,拍摄的过程中每一天既是观察也是享受。因为自己演自己,算是本色出演,所以也没有很大压力。”

这次来到济源,能看出来,惠若琪特别高兴,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河南作为体育大省,出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而且济源的愚公移山精神非常鼓舞人心,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