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嵩县看一眼唐代千年古银杏林吧!

2020年10月24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嵩县白河镇云岩寺遗址上,至今还完整地保存着蔚为壮观的唐代千年古银杏林,白河镇现存500年以上的古银杏树413棵,其中千年以上的古银杏树237棵。在银杏飘香的季节,快去嵩县看一眼这美景吧。

10月23日,由嵩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广旅局、白河镇政府、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嵩县第十二届银杏文化节在白河镇云龙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据了解,本届银杏文化节主要安排三项主题活动。一是“多彩白河”风光摄影大赛。面向社会征集白河风光、人文照片,截稿日期为11月30日,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若干名,均给予奖励。二是白河镇“消费扶贫”暨土特产品展销活动。在银杏林景区主要路口摆放白河镇农副产品展板,并设立农副产品交易点,组织外地游客参观白河镇农副产品加工厂及电子商务展厅,向外地游客全方位推介白河土特产品,增加群众收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三是白河镇旅游项目推介洽谈活动。根据《白河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对白河镇域内旅游资源、旅游项目进行整理包装,召开旅游项目推介会,促进白河旅游大开发取得实效。

据了解,在白河镇云岩寺遗址上,至今还完整地保存着蔚为壮观的唐代千年古银杏林。白河镇现存500年以上的古银杏树413棵,其中千年以上的古银杏树237棵,古银杏树群落集中在云岩寺、五马寺两处。最大的一棵古树树龄2300余年,树高36米,树围达7.5米,遮荫680平方米。其中雌雄同株1株,黑银杏4株,甜银杏1株。这些千年银杏树高大挺拔,蔚然成林,姿态优美,叶形优雅,实属国内外罕见,构成了一处独特的古生物奇观,具有极大的科研、观赏价值。其中云岩寺67株千年银杏古树。每年的银杏文化节期间,吸引了来自山东、湖北和郑州、洛阳、南阳等地游客日均量在两万多人,农家宾馆街上的饭店人流爆满,旅游带动脱贫攻坚,增加山区群众收入过上了好日子。

据悉,今年的河南省嵩县第十二届银杏文化节从10月23日至11月中旬。千年银杏林观赏区主要集中在白河镇下寺村和五马寺村,根据天气情况推测,今年银杏林最佳观赏期为10月底至11月中旬。(陈军)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