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英才就近就地对接岗位与合作 2020河南招才引智主场活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启动

2020年10月24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晓明)10月24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共有30多位高层次人才带着团队、技术、项目来到现场共襄盛举、共享机遇、共谋合作。

统筹考虑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重点组织实施“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规划设计了启动仪式、网上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招才引智主场活动、省辖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等5大类、40多场线上线下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30多场。

其中,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是“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

此次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是今年的招才引智主场活动之一,是方便河南英才就近就地对接需求岗位和合作项目的专门举措。旨在通过进一步宣传政策、促进对接、展示成果,与更多精英翘楚携手合作,分享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机遇。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戴柏华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人才强省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持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着力在开放合作中汇聚人才、在深化改革中用好人才、在协同创新中成就人才、在优化环境中服务人才,全省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人才结构不断优化。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通过视频,为河南送来希望寄语:“河南一定要发挥好人口第三大省、经济第五大省的市场优势,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拘一格,培育和引进优秀人才,把河南的人力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人才优势,推动产业链、价值量、供应链三链融合。”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通过视频致辞,肯定了河南近年来已进入全方位提升发展水平的新阶段,显示出很强的后发优势。他说:“我们相信,只要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不断地扩大对外开放,坚定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力培养引进人才,注重发挥科技创新的力量,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广大人才在这里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实施才能的舞台。”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河南自2018年以来,连续举办面向全球的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广揽天下英才而用之。2018年、2019年连续举办两届大会,累计达成签约意向近10万人,签约人才需求项目超过1000个,形成了近悦远来、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