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野长跑第一人陈盆滨参加 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冠军会是谁?

2020年10月24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罗黎虹)10月24日,在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现场,大河网记者采访了中国越野长跑第一人陈盆滨。

如果不是机缘巧合参加了一次俯卧撑大赛,以438个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这个玉环小岛上的渔民,也会像祖祖辈辈那样,与大海为伴,以打鱼为生。谁知这一跑便跑出了一片天地,跑出家乡、跑向世界,成为全世界最能跑的人之一。


陈盆滨是一名耐力跑运动员,极限马拉松运动员。他是登上美国《户外》杂志封面的第一个中国人。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中,以13小时57分46秒的成绩勇夺冠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极限跑者。2014年,陈盆滨成为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世界第一人。2015年7月10日,陈盆滨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完成“挑战100”项目。2015年陈盆滨当选中国十佳运动员。2018年,在美国著名G2G越野赛中折桂,成为首位夺得该项极限越野跑赛事冠军的中国人。


“中国是体育强国,乒乓球、羽毛球等都是非常受大众喜爱的运动,经过多次尝试,我发现跑步还是比较适合我的,开启了我的跑步之旅。”陈盆滨将成绩的取得归结于后天的勤奋锻炼:“我每天跑30—40公里,周末70—80公里,这是对耐力的一种训练。”

除了耐力,陈盆滨也很看重技巧,在200多公里的全程中,他会保持每两小时补给一次,通过听对方心跳声音判断对手身体状况,带动他提速从而将其拖垮。

长距离的跑步对于体能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陈盆滨回想起参加希腊一次比赛时,在最后50公里冲刺阶段,他因为身体极度疲劳几乎产生幻觉,最后凭借顽强的毅力终于跑完全程。

现在全民健身如火如荼,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跑友竞相参加,陈盆滨建议大家在锻炼时要关注技巧:“比如身体哪个部分发力,在训练过程中就要训练身体细节,从而形成肌肉记忆。近年来,我也一直在提如何将奥运冠军的运动技术融入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从而减少盲目锻炼引发的运动损伤。”

“一走进王屋山,我就惊了,红叶遍地,蓝天白云,特别漂亮。”说起济源,陈盆滨伸出大拇指。旁边的本地队员热情地向陈盆滨推荐济源:“都说香山有红叶,王屋山的红叶比香山的大很多,欢迎您多走走看看。”

据了解,10月25日,陈盆滨将参加本届徒步大会专业组的比赛。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