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隧道内三车追尾 为什么车上乘客向后方撤离是错误的?

2020年10月24日2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4日,周六,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大。当天上午,连霍高速河南巩义段隧道内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事故车上乘客及时下车撤离现场,这本是安全意识的一种体现,但是撤离方向错误让高速交警大费周折。

24日上午10时,河南省高速交警十支队教导员朱士晓和辅警宋利超在辖区巡逻,隧道路段为大小车道分离行驶,从大车道行驶至隧道时发现左侧小车道隧道出口车流量异常,在隧道监控室发现伏羲台隧道出口处有三辆小车发生追尾,只剩一个车道通行。

巡逻民警立即从隧道边沿逆行走到现场,经过简单了解,三辆车都能开动,拍照之后要求驾驶员立即上车在前方巩义东站下站等候处理。此时最后方轿车驾驶员说妻子搀着老母亲正在向事故现场后方走着,民警放眼望去将近一公里的隧道,老人已快走出去了,由于隧道内没有应急车道,加之事故造成长距离拥堵,车流量巨大,警车无法迅速将老人接回。

朱士晓决定让事故车辆先撤离现场,自己随后驾驶警车下站后调头从上街站上站重新进入隧道路段接上逆行的乘客,最终在辗转一圈后终于接到老人。在车上朱士晓批评做法错误的乘客,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人员要及时撤离到护栏外侧,但不能向后方撤离,否则将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巡逻民警将老人接到巩义东站,在家属团聚之后,老人多次感谢交警保护他们的安全。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车上人员要第一时间撤离至护栏外侧,切勿盲目地向逆行方向走去,因为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车辆不允许逆向行驶,所以最后造成乘客无法及时上车离开,同时,行人在来车方向逆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极易发生生命危险。(线索提供:宋利超)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