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才盛会卫生健康行业关注度颇高 求职者:经历疫情,更坚定了自己从医之路

2020年10月24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0月24日上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不断迎来熙熙攘攘的人群,2020河南招才引智主场活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正在这里举行。大河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所设的五大对接洽谈区满足各类人才的岗位需求,其中,卫生健康对接洽谈区集中了多家河南知名医院,前来咨询的人才络绎不绝。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医护人员冲在抗疫一线,不顾自身安危,挽救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医疗工作受到人们的高度肯定和尊重,医者在民众心中树立起了无私奉献的高大形象。在这次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上,参加对接洽谈的各家医院和从医的人才们有何感受呢?

医院:参加招才引智硕果累累 欢迎人才加入医疗行业

河南省胸科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庞会强告诉记者,医院已连续三年参加招才引智活动。“通过大会,我们发现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并择优招聘到了符合我们需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对医疗卫生的关注越来越高,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加入这个行业。”庞会强说,通过参加招才引智大会郑州主会场和省外的分会场活动,招聘人数基本上占到医院所有招聘人数的70%以上。今年,胸科医院仍需招收30名左右的临床大夫,学历是硕士及以上。

“本来想着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现场人会比较少,到这儿才发现,还是这么热闹,大家还是挺踊跃挺积极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带着庞大的招聘计划来到这里,他们希望招收博士后、博士、硕士各阶段共计300人。“我们参加招才引智大会招聘的成绩挺喜人的,2018年我们引进的一个人才,参加工作第一年就拿到了国家基金。招才引智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人才沟通洽谈的最佳平台,借着这个机会,还是希望更多青年才俊来我们医院工作生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力资源负责人王若翰告诉大河网记者。

人才:努力深造坚定学医之路

从医者,以德为先,以术为本。抗疫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健康和安危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通过各种方式为医护人员祈福,他们成为城市中最美的风景。在对接洽谈现场,人才们源源不断地涌向各大医院的展台咨询,年轻学子们不仅未因疫情而退缩,相反,经历疫情,更坚定了他们的从医之路。

“疫情之后,我对自己的这个职业更加相信,更想坚持做好自己的专业。”针灸推拿专业的硕士高凯明年面临毕业,她为自己毕业后的规划做了两手打算。“其实挺想继续深造的,今天趁这个机会来看看,有没有自己适合的岗位,如果有,会考虑就业,没有的话,就继续攻读博士。”

唐女士是肿瘤方向的研究生,谈到自己的专业,她说:“不管有没有这个疫情,我一直都是热爱并坚定学医的,我认为医生是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 ,未来也期待自己走上医生岗位发光发热。”了解了多家医院的招人标准,她发现医院更多的要博士和博士后,“我现在只是硕士,还得再继续努力学习,才符合心仪岗位的用人标准啊!”

学习护理专业的研三学生李萌希望在明年毕业前,尽快找到合适的岗位就业。她说;“作为学医的人,我特别自豪,同时感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更重了。虽然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没有做出多大的贡献,但是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我会竭尽所能帮助更多人脱离病痛。”

据了解,河南对人才无保留地提供了多项补贴政策。对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省政府将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补贴。郑州等省辖市对毕业3年内来豫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技师,每人每月给予生活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给予2万元~10万元首次购房补贴。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