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汽车产业未来咋发展?这场会议专家云集 共议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发展

2020年10月25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0月25日上午,“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对接会” 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会议上签署了共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等3项合作协议。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在致辞中指出,汽车产业是河南重点支持的五大优势产业之一,呈现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度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成效明显、智能网联及燃料电池汽车迅猛发展等特点。下一步将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巩固客车优势,促进乘用车和专用车发展,加快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示范应用,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应用示范区。

在专家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孙逢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DSC)主任邬江兴,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教授温向明分别作了“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与大数据”“智能网联汽车与内生安全”“开源智能网联汽车的生态环境”的演讲。会议还邀请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签署了共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合作协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州经济技术部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机科国创(郑州)绿色智造研究院”合作协议。

此外,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公安厅认定河南省凯瑞车辆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许昌市芙蓉湖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为“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第三方机构”“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筹建了以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的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会议上进行了3个机构的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等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部分省市工信部门的嘉宾、国内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企业代表、省内市县工信部门负责人、省内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