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大师赛武汉站落下帷幕 楚秉杰加冕四冠王

2020年10月26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乔氏杯”2020中式台球大师赛分站赛武汉站25日落下帷幕。在历经10天的激烈角逐后,名将楚秉杰19:13战胜宫海峰笑到最后,捧走他大师赛之旅的第四座冠军奖杯。

  赛事由武汉夜时尚乔氏台球俱乐部主办,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承办,汇集了全国240名中式台球顶尖高手。赛事主办方表示,本站赛事不仅是中式台球最高荣誉的逐梦之旅,更将是中式台球人向英雄的城市武汉致敬。

  在开幕式上,乔氏台球企业集团董事长、年近七旬的乔元栩曾哽咽地说,之所以将大师赛办在武汉,正是坚信疫情打不倒伟大的中华民族,也打不倒坚韧智慧的中国台球人。而武汉站比赛本身也体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准,在经历一系列激烈比赛之后,楚秉杰和宫海峰最终来到决赛舞台上。

  对他们来说,武汉站的冠军意义非凡。这是2017年杭州站后,宫海峰第二次登上决赛舞台;对楚秉杰而言,如若夺冠,加冕“四冠王”的他将成为目前中式台球不可撼动的霸主。

  比赛开局楚秉杰便展现了强大的进攻能力,4:0开启领先优势,第5局,宫海峰开球失机,几轮防守战之后,宫海峰打进14号球破开僵局,1:4获得一分,随后抓住楚秉杰失误,再得一分,比分来到2:4。

  9局过后,比分来到7:2,此时的楚秉杰已经打出3炸3接。局间暂停过后,楚秉杰再一记炸清,比分10:2。第11局,宫海峰也打出一记炸清,连扳3分,比分5:10。11:6、11:7、12:7,几个来回之后,比赛时间已经过半,双方的交锋变得更为白热化。

  第20局开始,二人接连成为犯规剧本的主演。楚秉杰关键球失误犯规,宫海峰获得自由球,比分8:12。第21局,宫海峰连续的两次犯规让楚秉杰拿到1分,比分13:8。随后一局,楚秉杰的犯规再度给到宫海峰机会,比分9:13。

  第22局,本应吹向反攻号角的宫海峰没有打出很好的局面,楚秉杰上手之后打出一杆幸运球化解,比分14:9。接着又是一杆炸清,比分15:9。第26局,宫海峰再度抓住楚秉杰的失误,以超强的边库球能力再追1分,比分10:16。

  截止到第三个官方暂停,比分已经来到17:10,楚秉杰领先7分。第31局,比分18:13,楚秉杰率先拿到赛点。最终,面对楚秉杰的巨大领先,宫海峰无力回天,比分定格在19:13。“楚霸王”在这片荆楚大地之上,第四次加冕大师赛桂冠。

  闭幕式上,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武汉夜时尚台球俱乐部总经理汪辉,乔氏中式台球大师赛裁判长王柏涛,LP球杆湖北省总代经销商李小松等嘉宾列席。冠军获得者楚秉杰获得奖金15万元以及奖杯、奖牌、获奖证书和价值12600元的LP天龙03台球杆一支,而亚军宫海峰也获得奖金7万元以及奖牌和获奖证书。(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