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见!记录抗美援朝运动的老发票你见过吗?

2020年10月26日10:2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郑州市民、老郑州收藏爱好者王怀民非常激动,他翻出几张收藏了多年的老郑州发票对记者说:“这些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郑州发票,每一张都和抗美援朝有关,非常少见,特别有收藏价值。”

  1950年11月6日,郑州市总工会号召全市职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美援朝运动中去。

  自此,一场波澜壮阔、声势浩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在全市迅速开展起来。全市税务、工业、商业、生产合作社等部门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抗美援朝的重要意义,还把抗美援朝的口号印在发票中,刻在印章上,积极推动抗美援朝运动的深入开展。

  郑州市税务局将座商统一发货票,印上了“遵章纳税,是工商界应尽的光荣义务!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履行爱国公约。”

  郑州市生产合作社(组)销售收益发货票,除了盖有单位的销售收益专用章以外,还盖着另外两枚印章。一枚是志愿军战士手握钢枪,肩膀上有一只和平鸽,象征着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这场伟大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运动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保卫和平的决心;另一枚印章是带有和平鸽的奖章,中间是一个红五星,左边刻着“抗美援朝”,右边刻着“保家卫国”。

  王怀民说,手捧着这几张跨越时空的老发票,仿佛看到了郑州人民热爱和平、保家卫国的巨大力量。

  新时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继续奋勇前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