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尧山赏红叶!6省近万名徒步健儿登攀尧山

2020年10月2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雷小军 高小伟)10月25日,2020尧山重阳登山节暨大美尧山红叶季徒步旅游大会在鲁山县尧山景区举行,来自安徽、山东、陕西、湖北、河北及河南等6个省的近万名徒步健儿登攀尧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尧山作为八百里伏牛山的东大门,兼具北国山岳的雄伟俊拔和南方山水的钟灵毓秀,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每逢深秋,漫山遍野、浓淡相宜的红叶把尧山渲染成一幅美轮美奂的斑斓油画,令人流连忘返。

此次徒步旅游大会线路全长6千米,路线途经鹰嘴岩、刘累石、龙王洞、聚将钟、迎凤树等精华景点,徒步队员可以边欣赏尧山的如火红叶,边感受沿途的怡人风光,边呼吸清新的山野气息,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慷慨馈赠。

据悉,尧山不仅是旅游胜地,也是天然的体育赛场。景区自建成以来,持续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先后举办了国际技巧摩托车障碍赛、蹦天梯比赛、攀岩、崖降、尧山超级马拉松和徒步旅游大会等,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欢迎。

“举办重阳登山赏红叶徒步旅游大会,让省内外徒步爱好者齐聚伏牛山脉,共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深入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原建设作出贡献。”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说。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