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叶美景,逛山货大集……郏县这个小山村成了“网红村”

2020年10月26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张鸿雨 李世旭)10月23日,郏县茨芭镇空山洞首届红叶节盛大开幕,上万名群众参加了开幕式。

秋风送爽秋意浓,层林尽染霜叶红。金秋十月的空山洞村,群山层林尽染,山林如油画一般。当天,该村新扩修的入村道路,一辆辆汽车排成长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兴高采烈地在山上漫步拍照、赏红叶美景,逛山货大集、看文艺演出,拍抖音视频。昔日默默无闻的小山村一下子变成了“网红村”。

空山洞村地处郏县、汝州、禹州三县市交界处,是传统村落,村内现存老式瓦房、窑洞等传统建筑120余间;百年以上的槐树、桑树、榔榆等200余棵;有万亩红叶林、红石大峡谷、红旗水库、石寨古洞等特色景点,是保存相对完好的原生态传统村落。

当天的开幕式,除了铜器、秧歌、广场舞、合唱等文艺节目外,还进行了“好乡贤”“五好家庭”“孝善敬老好儿女”表彰活动;当地10家企业在开幕式上与该镇10个村分别签订了帮扶幸福院等公益项目对接协议,当场交付帮扶资金24万元。当天还进行了登山比赛、土特农产品山货展销、摄影、写生,以及抬花轿等民俗活动。当地一家企业还邀请洛阳一家曲剧团于23日至25日在村里连演6场大戏,并为该村70多名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一件棉大衣。

近年来,茨芭镇党委、政府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利用本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大力发展高质量乡村旅游,先后举办了丰收节、桃花节、山货年集等活动,让许多贫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端上了生态碗、走上了致富路。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