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晒秋!河南宝泉凭借6万根玉米搭建“巨型神龙”爆红网络

2020年10月26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马义恒)10月25日,河南宝泉使用近6万根玉米搭建的巨型“丰收神龙”爆红网络,太行山独特的晒秋方式引发网友关注。

据了解,该“丰收神龙”由河南新乡的宝泉景区工作人员使用56991根玉米,耗时近两周打造而成,“巨龙”长69米、高5.5米,不仅造型独特,还能喷云吐雾,栩栩如生。“丰收神龙”一经推出便引得诸多游客驻足拍照,更是在25日走红网络,登上全国热搜榜,受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河南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关注 。

“这个挺厉害的,真是惊艳到了,晒秋真是老百姓的智慧。艺术来源于生活,好的艺术作品要和生活接轨,景区很棒。网友“人在旅途”如是说。

网友“王小花”称:“丰收神龙,保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为家乡、为国家祈福。作为一名河南人,我骄傲。” ​

众多网友纷纷在网络上借此“丰收神龙”为家人、朋友、家乡送上美好祝福。

据宝泉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丰收巨龙”的打造是太行山独特的晒秋方式,寓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结合当地的晒秋传统和民俗,景区通过艺术化包装,已经连续多年推出类似活动,晒秋造型每年都会有所创新和更迭。

对于“丰收巨龙”的网络爆红,该负责人表示较为意外,但欣喜于太行山这一独特的晒秋文化以更为艺术的形式呈现在更多人的面前,并被大家所喜爱,景区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各种身心层面的愉悦享受,诚邀四面八方的朋友亲临现场品鉴太行山独特的秋季风光。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薛素芬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