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河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0年10月26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刘占峰)10月2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专家提醒

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家提醒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肆虐,境外输入防控压力较大,国内整体形势平稳,但仍时有零星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警惕,为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巩固我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10月10日后,有喀什旅行史的人员,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二、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目前处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广大人民群众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三、公共场所做好防护措施。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和消毒,保持公共场所室内空气通畅;加强日常健康防护工作,公共场所实行工作人员健康检测制度,建立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本;做好宾客的健康宣传工作和监督工作,提醒宾客戴口罩,勤洗手。

四、注意饮食卫生。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倡导公筷公勺,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食物放进冷冻室时,要严格包装,避免互相污染。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10月25日24时,全国有4个县区(乡镇)为高风险地区(涉及新疆喀什地区),2个县区(乡镇)为中风险地区(涉及新疆喀什地区和山东省青岛市)

高风险地区:新疆喀什地区(4个):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

中风险地区:山东省青岛市(1个):李沧区楼山后社区;新疆喀什地区(1个):疏附县(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乡镇)。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出现的消息,让位于新疆西南部的喀什地区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不过,当地政府已经在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无需过度紧张。相信我们携手努力,定能再渡难关!


编辑:姜秋霞  审核 :尧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