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10个月大的婴儿被异物卡喉,中牟110多方联动抢救

2020年10月26日21:1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名刚出生10个月的婴儿,被异物卡住喉咙导致呼吸困难,随时有生命危险。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交警大队为营救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使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被送进医院。因抢救及时,孩子喉咙中卡的异物被顺利取出。

  10月26日下午,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李亚楠说起这件惊心动魄的事,仍十分激动。据李亚楠介绍,18日晚上9时34分,她正在110指挥中心值班时,突然接到一名群众报警,对方哽咽的说自己10个月大的孩子,被异物卡住了喉咙,导致呼吸困难,随时有生命危险。

  “接到这样的电话,我的心猛得一紧,凭借数十年的接警经验,深知这事情况危急,立即询问报警人所在位置及车辆信息,迅速通知交警大队,请求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幼儿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距离较近的新区人民医院得到及时救治。”李亚楠说,当时她的心像被揪住了一样,特别担心孩子发生意外。与交警队联系后,她再次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以确定对方的准确位置。然而,此时的报警人似乎更加慌乱,说他们与医院联系后,得知中牟县新人民医院无法进行喉咙取物手术,必须转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去。

  “孩子的情况这么危急,如果要赶到郑州市儿童医院,中间有几十公里的路程,一旦途中遇上交通拥堵,营救孩子的时间会被无限拖延,后果不堪设想。”李亚楠说,了解到孩子需要送到郑州抢救时,她迅速向郑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班长台上报此情况,请求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并报备报警人车辆车型车号等相关信息。

  有了郑州交警的协助,孩子被一路护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紧张的抢救,孩子喉咙中卡入的异物被取出来,随即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孩子的家长向李亚楠表示感谢,说危急时刻,多亏她的协调指挥,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李亚楠说,作为一名接警员,深知自己的肩上的责任,所以无论大小事,都会认真的倾听,耐心解答,全力解决,因为心中有一个梦,一个平安梦。(信息提供 王发明 刘少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