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体验“原汁原味”的现代农业场景 来2020郑州农博会官渡展区逛逛

2020年10月27日2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田间、大棚种植,种子、植保产品等农业生产资料展示,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10月27日上午,2020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郑州农博会)官渡展区开幕式在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乡谣农场举行。

2020郑州农博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大河报社、河南日报农村版、中牟县人民政府承办。展会在全国首创“种植现场展示+专业展馆展示”新模式,种植现场展示的官渡展区于10月27日、28日在乡谣农场举办,专业展馆展示的郑州展区10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官渡展区展会现场通过田间、大棚种植,种子、植保产品、农业设施等农业生产资料展示,优质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展销,农业机械演练等方式,原汁原味展现现代农业园区的风采。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300余个展位沿农场内部的人工湖整齐排列,来自全国各地的展商正在展位前接受观众咨询,现场售卖商品。展位旁边的50座蔬菜大棚内,各种新鲜蔬菜正在茁壮成长,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此外,现场举行的新款玉米收获机现场展示和农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操作演示,也吸引着众人的眼球。

官渡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中岭告诉记者,乡谣农场坚持绿色种植,农场一期整合耕地1800亩,发展生态葡萄园165亩、有机蔬菜160亩、有机瓜果96亩,共计30多个品种。农场还建有钢骨架大棚50座、日光温室53座、5800平方米现代化育苗棚一座,发展了100亩水产养殖。“每年一到瓜果成熟季,郑州、开封的游客就会驾车来到这里进行周末休闲游,蔬菜瓜果的采摘特别火爆。”孙中岭说。

中牟县是郑州的卫星城,区位优势显著,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主要农业经济指标多年稳居郑州市第一位,位于全省全列。官渡镇是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镇,也是郑州市“菜篮子”工程主要基地。近年来,官渡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优质蔬菜作为特色产业,利用已有的发展基础,把规模做大、品牌做强、效益做好。目前,全镇农户加入合作社联合经营,占农户总数的56.17%,人均增加收入1200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县城水平10%以上。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2018年、2019年,郑州农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第三届,本届农博会官渡展区总展出面积近4万平方米,含300余个展位和50座蔬菜大棚,展出品种1000余个,参展商近千名。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表示,本次展会将进一步推进该县农村、农民、农产品与现代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零售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全县现代农业质量,有效提升中牟县农业形象,加快中牟县现代农业的发展。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