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霸道”!这家培训机构将孩子“教室”搬到人行道

2020年10月28日0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图

  10月26日下午有市民向大河报投诉称,周口市区一家培训机构把“教室”搬到了门前的人行道上,基本占据了整个人行道,导致行人和电动车不得不“涌”向机动车道。

  10月26日下午4时15分许,记者在周口市建设路市人民医院斜对面看到,一悬挂“某立教育”字样的门店前,席地而坐数十名小学生,他们身旁摆放着该教育机构发放的书包。一名老师模样的人坐在门店前的台阶上,正与台下的孩子互动做活动。由于他们几乎占据了整个人行道,一些路过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得不走向机动车道。

  “作为培训机构应该知道交通规则的,这样占了人行道,让别人无路可走,能教出怎样的孩子呢?”不少行人对此质疑。

  而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说,每天下午放学(培训机构)都会给孩子做活动,一般在下午4点半左右。对于这样做是否担心影响他人通行的问题,家长不以为然地说:“都不会绕着走?”

  对此,记者采访周口师范学院一位教育学专家了解到,幼少时期孩子的养成教育非常重要,这一阶段除了让孩子掌握应有的文化知识外,主要培养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作为培训机构本应起到“为人师表”的作用,但却做出这样的事情实在令人堪忧。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