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艺术盛宴”不容错过!郑州美术馆新馆迎“首秀”

2020年10月28日0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书法、篆刻、油画、国画……10月27日,作为郑州美术馆新馆“首秀”,一场十足的艺术盛宴正在向市民招手。

一楼展厅内,正在进行的是《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春时代——中央美术学院馆馆藏精品展》,上午展览现场人头攒动,多幅美院大师的原作精彩亮相。据悉,“聚美中原——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首展系列活动”,包含《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闲庭信步——李刚田书法展》《河南印社珍藏古玺印封泥展》《情境与选择——段正渠作品暨文献展:1983—2020》《大河永续·星火传薪——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等,除此之外,还同步举办7场学术活动和30多场公共教育推广活动。

这6项展览中,除了“河南印社珍藏古玺印封泥展”将于12月26日结束,其他展览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需要参观的市民入场要扫健康码,并佩戴口罩。

郑州美术馆新馆建筑装饰采用浅灰色的仿石材挂板,硬朗沉稳的质感不失中原大地的人文气质,结合石窟元素的参数化表皮,虚实相间,若隐若现。新馆设施设备先进,展厅内采用国际先进的专业照明系统,配备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系统、全天候安防、消防监控系统等自动化管理设施。

一位观众从展览的巨幅海报前走过

这些展览既各自独立又脉络丝连,观众能够通过此次系列展,对中国近现代以来的艺术风采与历史面貌拥有丰富而多元的感官体验。

郑州美术馆新馆外景

《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春时代——中央美术学院馆馆藏精品展》现场

《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春时代——中央美术学院馆馆藏精品展》共分为“新时代与新青年”“青春记忆与自我觉醒”“青春实验与自我确立”等三个板块。通过74件艺术名家青年时期的作品,展现了周思聪、陈丹青、方力均以及从河南走出去的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靳尚谊等中国现当代知名艺术家的青年艺术之路。

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靳尚谊创作于1955年的素描作品《拄棍的老人王大爷》

展览入口,市民需扫码进入

一对母女在一巨幅油画前驻足观看

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的马晓腾于1991年创作的《鲁迅之死》。观众在画作前仔细观看

画家陈丹青在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创作时的留校作品《洗发女》

《情境与选择:段正渠作品暨文献展 1983—2020》现场。一位观众正在临摹大师画作

《大河永续·星火传薪——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现场。展览共邀请到17位河南优秀青年美术家的积极参与,精选作品112件

展览现场的一对父子

《情境与选择:段正渠作品暨文献展 1983—2020》展览现场。大量慕名而来的观众

段正渠教授是郑州画院创立之初的第一批画家,现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展览展出段正渠不同时期的油画和纸本创作284件,呈现了他以中原和北方大地独特精神气质为特征、不断突破自我的艺术历程。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