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式在郑举行

2020年10月28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刘晓涵) 10月28日上午,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黄河流域九省区的教育界代表齐聚郑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商发展大计。

论坛指出,沿黄九省区同饮黄河水,有着一脉相承的发展基因、应优化全域教育布局,形成沿黄九省区教育协同发展机制。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培育本土品牌高校。大力发展应用型本科和职业教育,职业教育走出了“河南特色”,为探讨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基础。

“一年来,黄委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配合开展黄河治理保护顶层设计、全力以赴做好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倾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薛松贵表示,为早日实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目标,黄委会每年录用五百多人,人才支撑对新时代黄河治理保护作用显著。

现场,九省区教育厅一致表示以后每年举办一次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各省轮流承办。 通过此次论坛,沿黄九省区在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加快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真正合作起来,构建互联互通的教育大平台,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教育旋律。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