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座位却坚决不坐? 这四位农民工的举动为何令车长感动?

2020年10月28日18: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牛魏敏

  10月28日中午,郑州公交204路车长范新芳驾车行驶到华山路时,从站牌处上来四位农民工师傅,随后发生的一幕让人感动。

  四位农民工师傅上车之后,都不约而同地把随身拿着的行李往地上一放,坐在了自己的行李上。

  四人有座椅不坐,都在车厢内席地而坐,立刻引起了车长范新芳的注意。

  当时范新芳就对他们说:“师傅儿,车上有座位,你们坐在椅子上吧,坐地上也不安全。”

  其中一位外地口音的农民工师傅回应:“我们在工地干活的,身上衣服脏,再给你们座椅弄脏了,我们坐这就行。”

  范新芳听闻此言,十分感动,当进站之后,他赶忙从驾驶座上起身,跑到四人身边说,“师傅儿,你们快坐座椅上吧,不用怕弄脏座,就是真脏了我回去打扫,所有人都不会说你们身上脏的,快,来坐到座位上吧,你们坐在这也不安全。”

  说着,范新芳便拉着农民工师傅往座椅上坐。这时,四位农民工才不好意思地缓缓坐下,各个生怕碰着车上别的乘客。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