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助推工会工作新发展

2020年10月26日20:37

来源:中国网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不断提升职工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工会的地位日渐突出。政工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的工作要求展开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思想建设,为公司与国家培养出一批更优秀的人才。

  工会工作总结及对党建精神的落实

  按照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有关要求,工会以党的建设工作为基础,对员工进行思想政治建设,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并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公司党委号以职工群众多元化需求为导向,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党委成员率先垂范,组织召开年初党建工作会,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并将理论知识与研讨方案结合,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各项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引领、助推工会工作发展的意义

  工会代表着广大职工的利益,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建设由党建工作引领,党建助推工会工作发展。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是工人阶级的鲜明政治立场。公司各级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党建管理加强工会工作,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使工会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

  保障党建责任落实、强化抓党建的主责意识是工会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的中心思想。工会注重强化思想引领与创新精神,借鉴党建工作方法,优化工会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强化党建引领,关注员工的心理指导为发展路径。(梁海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