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系列偷狗案的俩惯偷栽了

2020年10月29日0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孙久扩

  本报讯日前,淮滨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细致摸排,成功侦破跨省系列盗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20年8月以来,淮滨县马集镇连续发生多起盗狗案件,影响恶劣,淮滨县公安刑警大队合成侦查作战队与马集派出所配合破案。

  经视频侦查,民警发现两名驾驶白色桑塔纳轿车的嫌疑人,并很快锁定两名嫌疑人为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的徐某某和刘某某。二人作案时戴口罩,拉遮阳板,采用钢叉将狗扎死后盗走。两人驾驶一辆先后悬挂豫、皖五副套牌的白色桑塔纳轿车,结伙流窜至淮滨,安徽颍上县、颍东区、利辛县等地疯狂作案。

  经细致摸排,9月27日上午,民警在阜阳市颍州区一地下停车场发现了两名嫌疑人悬挂套牌的车辆。

  鉴于两嫌疑人作案手段十分隐秘,淮滨县公安局决定由合成侦查作战队、马集派出所、巡特警组成联合抓捕组,在颍州区袁集镇设卡拦截抓捕。9月27日凌晨2时许,当嫌疑人作案返回通过卡点时,民警迅速上前拦截,可此时的嫌疑车辆拒不停车,并强行冲过设置的阻车钉,在车胎被扎破后仍疯狂逃窜。民警上车追击约3公里后,嫌疑人扔下20多枚四头螺型钉,将警车车胎扎破。情急之下,民警下车跑步继续追击,在颍州区樊家庙一处偏僻林地中,发现了嫌疑人点燃的车辆。抓捕组立即拨打当地110向指挥中心请求出警处置,同时兵分两路步行约5公里到两嫌疑人家里进行布控抓捕。

  9月27日凌晨4时许,刚潜逃回家的徐某某被民警成功抓获。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政治攻势,刘某某也于10月19日主动来到淮滨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刘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淮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