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五千家企业机构出征进博会 河南曲艺将登上进博会演出舞台

2020年10月3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下个月在上海举办,参会的河南交易团有哪些亮点呢?10月29日,河南交易团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大会筹备情况和河南专项活动进行了发布。

32个交易团将赴沪参会 河南曲艺将登上进博会演出舞台

发布会上,河南交易团秘书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介绍,河南交易团下设32个交易分团,其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各直管县(市)等29个分团负责本地企事业单位参会组织工作,省卫健委、省政府国资委、省贸促会分团负责相关行业、单位参会组织工作。经过广泛动员、精准邀商,今年全省注册报名企业、机构4931个,注册报名人员14682人。届时,河南交易团将组织参会采购商现场采购。

本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展览展示分三个部分,综合展位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央广场,届时,将通过LED屏幕、展板及实物展品相结合的形式展示河南对外开放成果。其中,中铁七局“彩云号”盾构机模型、宇通客车睿控U12纯电动公交车、T7客车模型、中信重工消防机器人等实物将现场亮相,展现河南科技发展的新成就。

此外,河南“非遗”、老字号展览展示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米层北登录厅,展示主题是“厚重河南”,现场展示汝瓷、绞胎瓷及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等“非遗”文化技艺和产品。

高翔透露,将有众多的“河南元素”出现在本次进博会的现场,根据企业申报,结合河南传统文化特征,选定太康县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王金豆借粮》和三门峡艺翔舞蹈学院《小天鹅舞蹈》登上进博会演出舞台,展现河南戏曲文化和现代艺术之美。

成立河南交易团疫情防控专班 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也是本届进博会的重中之重,河南交易团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又有哪些具体防控措施呢?

高翔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河南团专门成立了第三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疫情防控专班,由省卫健委对省交易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各交易分团成立各分团疫情防控专班,并制定各分团疫情防控方案。

其次,印发了《第三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细化要求、狠抓落实,分别对参会前、中以及各类专项活动提出了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细案和异常情况预案。要求各参会单位根据参会人员数量、参会时间、活动项目、频次等估算防护物资需求量,准备充足防护物品。

按照大会组委会要求,各省交易团,包括各交易分团所有赴沪参会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随身携带核酸检测报告,方便随时查验。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在抵沪前进行14天的体温监测,并逐日填写《健康监测记录表》,抵沪前一天填写并签署《健康承诺书》。如有异常情况,则采取采样检测、临床检查、隔离等相应处置措施,在未明确诊断结果前,不再进入进博会展区,保证参会人员“干净”、健康。

目前距大会开幕还有6天时间,河南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