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9个座位乘坐9人,高速交警为何认定该车超员?

2020年10月30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30日7时,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ETC车道出站区,一辆豫P号牌的面包车形迹可疑,司机几次欲加速驶离,被正在执勤的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拦停。

民警将该面包车引导至检查区域停稳后,示意司机李某某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接受检查。

“不好意思,我的行车证今天忘记带了。我是蓝牌车,核载9 个人,正好坐了9个人,不超员……”李某某向执勤民警解释。

执勤民警清点面包车上的座位和人员数量,发现该车上确实是9个座位且乘坐了9个人。

9座的车乘坐了9个人,司机李某某为何还要试图逃避民警检查?查缉超员车辆工作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并没有立即对面包车放行,而是通过警务通对该面包车信息做了进一步核查。

核查结果显示,该面包车核载6人。刚刚还一口咬定自己没有超员的司机李某某,在执勤民警出示的证据面前顿时哑口无言。

在对司机李某某进行一番严厉批评教育后,执勤民警依法对其超员20%以上和私自加装车座的严重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700元、扣6分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司机李某某将私自加装的车座卸掉,消除私自加装座位的违法状态。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超员和私自改装车辆已登记的技术数据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一旦发生,将给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埋下重大隐患,随时可能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发生,严重危及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