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出彩路上,你我这样走过丨鄢陵 康养产业筑养生福地

2020年11月02日0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董学彦 通讯员郑法魁)建业集团来了,投资80亿元,建设建业生态养老新城;碧桂园集团来了,投资25亿元,建设十里花海旅游度假养生养老项目;永达集团来了,投资19亿元,建设花都温泉小镇花都颐庭康养项目……一批又一批谋划超前、矩阵强大的康养产业发展模组在花都鄢陵布局落子,让鄢陵县站在了康养产业发展的风口。

  集花木之乡、天然林海、温泉之都、中原绿肺和中原之中、承东启西、连贯南北等诸多优势因素于一身的鄢陵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得天独厚。鄢陵县立足生态和文化优势,把打造健康养生养老高地作为促转变、补短板、拓蓝海、惠民生的强力抓手,致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国家级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

  为此,鄢陵县依托70万亩的生态资源,规划建设了占地66平方公里的许昌健康养老示范区,建成了以养老地产、温泉养生、医养结合、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康复医疗、森林康养、中医理疗为主要业态的康养产业体系,并精心谋划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带动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本以为至少3个月才会有所好转,但在这里坚持康复训练1个月,我就已经能缓慢行走了。”10月30日,在鄢陵县怡康苑养老中心的康复大厅内,今年82岁的王庆在护士陪同下,进行腿部康复训练。王庆患有脑梗,一个月前来这里进行康复治疗。“这里的设备、技术都很先进,医护人员耐心负责,我对康复很有信心。”他说。

  怡康苑是全国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战略合作项目,已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1560万元,并被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开园不到两年,已有600多位老人来此养老。

  广受欢迎的怡康苑等生态宜居养老社区,只是鄢陵康养产业集聚发展强劲、项目支撑有力的一个缩影。到康养产业高地去搏风击浪,到花都鄢陵去投资创业、合作共赢,成为一批有眼光、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的共同选择。

  融创中国控股投资300亿元,打造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现代康养胜地——鄢陵融创康养田园文化项目,致力打造华北地区康养项目的标杆;蓝城集团投资20亿元,全力打造集旅游、会务、休闲度假、养生养老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项目;河南省事管局投资50亿元建设有颐乐学院、度假酒店、医养洋房等内容的水木栖苑项目……每一个大项目的入驻,都让鄢陵县“全域花海、长寿之乡、养生福地、休闲天堂”的蓝图离实现更近。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