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公安局山城区分局跨省追踪打击电信诈骗

2020年11月02日16:1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李杰通讯员侯超

  日前,鹤壁市公安局山城区分局民警在山东警方配合下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9月21日,该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贷款被骗25万元。接到报案后,该分局打击电信诈骗专班立即开展研判分析,根据相关线索成功锁定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位某。专班民警迅速出击,在张某住处进行长达一天一夜的蹲点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经过突审,张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位置。

  专班民警立即赶往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并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位某。经过对位某讯问,民警发现位于烟台市某大厦有一个专门实施洗钱的团伙,便根据掌握线索,迅速追踪,在该大厦蹲守两天一夜后,锁定窝点主要嫌疑人吕某的身份。

  经查,犯罪嫌疑人吕某长期出现在各种刷单群和洗钱骗局中,其向上级诈骗团伙缴纳20万元左右的保证金,以高额回报的方式,收集社会闲散人员的支付宝、微信及银行卡,将诈骗到的钱进行洗白,然后再转给其他诈骗分子,仅一案一人就能洗白70多万元。专班民警通过转换工作思路,多方研判、综合分析、日夜追踪,最终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