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高峰论坛暨专题培训会在郑举办

2020年11月03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刘晓涵)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教育变革提供了新路径,如何做到积极应变、主动求变?11月1日,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高峰论坛暨专题培训会在郑举行,专家齐聚共探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教育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信息共享、数据融通、业务协同、智能服务,推动教育整体运作流程改变,使规模化前提下的个性化和多元化教育成为可能,构建出一种新的灵活、开放、终身的个性化教育生态体系。

会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表示,人脑组织结构的进化和后天学习成就了人类智能,要重视培养学生的鉴赏力、判断力、思想力,尤其要加强中小学阶段学生脑科学的发育研究和人工智能素质教育。

语言智能是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探索语言智能的先行者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委会主任周建设突破语言智能关键技术,研究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化语言成果,将我国的语言智能技术研究推向世界前沿。围绕本次大会主题,他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前景、要素及实施路径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于中小学如何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具有指导性意义。

在交流报告环节,上海市电教馆馆长张治提出智能时代教育的十三个场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与时俱进,以更高更长远的目光审视未来教育的场景,为教育规划工作更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提供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用智慧的方式开展人工智能教育。

一天的学习交流中,与会人员对人工智能教育的本质和内容、目的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下一步进一步做好实验区、实验校建设工作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将邀请到10余位国内业界顶级大咖,围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建设,在实践和应用层面分享先进经验及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