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经济”鼓起淮滨农民钱袋子

2020年11月03日13:0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尹小剑见习记者李振阳通讯员秦怡欣

  “芝樱花好种好活,我家10亩芝樱花一年能赚万把块呐!”10月30日,淮滨县马集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红说。

  芝樱又称“开花的草坪”,目前市场供不应求。2017年,马集镇政府与返乡创业人士肖士洲达成共识,成立了淮源苗木专业种植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供种供料,在该镇10个村试点,种3000亩芝樱花,以每亩保本1万元的收购价回收。

  除了种植芝樱花,肖士洲还种植了太阳花。“我种城市绿化花卉十几年,就数这太阳花搭起花墙来最好看。”肖士洲说,太阳花又称松叶牡丹、半枝莲,一年生栽培。

  “俺都是在花木基地干活哩,最多时一百多人,都是周边几个村的。”正在花田里除草的贫困户李春山告诉记者,他年纪大了,家里地种不动了,在这里活儿不累,一个月净挣2000多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