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被撞 交警提示危险路段行车技巧

2020年11月03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都明白,要想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开车时就要注意随时观察高速公路上的各种指示标志牌,按照指示标志牌行车,打好提前量,否则很可能会吃大亏。

11月2日15时许,一辆豫A号牌的白色轿车正常行驶到京港澳高速701公里西半幅时,女司机突然急踩刹车,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的第三行车道内。几秒钟后,被其后方一辆避让不及的越野车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民警通过勘查事故现场、现场询问事故双方当事人、调阅白色轿车行车记录仪视频,还原了事故真相。

据白色轿车女司机讲,当天,她驾车准备从京港澳高速转商登高速去商丘出差,由于对路况不太熟悉,当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突然发现自己即将错过转商丘方向的匝道口。在慌乱之中,她就赶忙向右变更车道。当她的轿车变更到第三车道内时,她通过轿车右后视镜观察到在其右边的第四车道内正有一辆车快速通过,于是,她就紧急踩了脚刹车,试图停车避让一下。没想到,她的轿车刚停下才几秒钟,就被自己正后方的一辆越野车撞上了。

鉴于事故双方当事人均有一定的过错,民警依法认定双方当事人负同等责任,均担双方车辆修理费用6000多元。随后,民警对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随意停车的白色轿车女司机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危险路段行车技巧

据一支队勤务一大队徐玉成大队长介绍,在京港澳高速701公里西半幅附近,设置有两条转商登高速的匝道。从北向南数,第一条匝道是转商登高速登封方向的(向西方向);另一条匝道是转商登高速商丘方向的(向东方向)。

由于两个匝道口南北相距不到500米,距离相对较近,因此,每逢节假日、周末和车辆出行高峰时段,拟由京港澳高速北向南方向转入商登高速的大量机动车辆在此处高密度会合叠加,交通安全隐患增多,时常会发生车辆追尾剐蹭事故,此处属于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路段。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友,在行经此危险路段时,一定要集中精力驾驶,加强路况观察,看清地名标牌,降低行车速度,保持安全车距,严禁随意变更车道、停车、倒车、逆行,礼让三先,文明行车,有序通行,确保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