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患重病7年 父亲忍痛决定捐献孩子器官

2020年11月03日23:22

来源:北青网

  儿子突患重病 父亲忍痛决定捐献孩子器官52岁的邹青,是濉溪县双堆集镇邹圩村村民,他的儿子在2014年查出患有四级脑胶质瘤,如今躺在床上已经没了意识,邹青决定捐献孩子器官帮助其他有需要的病人。躺在床上,正在吸氧的就是邹青的儿子,今年31岁,2014年,正在无锡打工的他突然倒下了。

  邹青说:“他正在无锡上班,突然出现呕吐,昏迷了,送到医院检查就发现脑出血。这几年,每年都要动一次手术,现在属于半昏迷状态。”邹青说,儿子这六年来,做过多次手术,但是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就在这两三个月前,整个人陷入半昏迷状态,看着床上的儿子,邹青深思熟虑后,做了一个决定:“准备给他器官捐献,这个意愿准备有半年多了。”在此之前,邹青经营着一家小餐馆,儿子成家也有了孩子,一家人生活虽不算富裕,但也幸福美满。儿子患病后,邹青关了餐馆,带儿子四处求医,这期间的经历,让他有了捐献儿子器官的想法。

  邹青说:“中间我也犹豫过,因为我去年六月份也成功宣传一个,阜阳的,是我儿子病友,也是跟我儿子一样的病情,今年五月份成功捐献了五个器官。”起初,这个想法遭到了家人们的反对,但是病床上的儿子听到后却点了头。邹青表示:“半年来不停地做工作,我家属还有点犹豫,反正我儿媳妇还支持,他本人清醒的时候问他,他也同意。”邹青说,虽然有万般不舍,但是他心里明白儿子终究会要离开,如果能将他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给其他需要的病人,不仅能帮助他人重获新生,也是对儿子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无偿献血二十年 捐献血液十万毫升又有谁能想到,这位憨厚朴实善良的父亲,自己同时也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招募者。邹青说:“我从九八年开始,第一次到上海去打工,到上海火车站偶然看到他们搞宣传,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就成功捐献第一次。”

  邹青家里有个无偿献血的宣传袋,里面装着厚厚一摞的献血证以及奖牌、荣誉证书。从1998年至今,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大概献了有10万毫升的血液了。作为一名应急献血者,这些年来,邹青打工打到哪里,献血就献到哪里。作为病人家属,邹青深知一袋血液对于病人的意义,这让邹青更加坚定无偿献血。

  多年来,在定期献血、拯救了无数生命的同时,邹青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献血宣传员,带动身边大批人员踊跃献血:“我感觉最起码献一次血能帮助一个病人,我感到非常欣慰。”(素材来源:安徽公共频道 记者:胡雨婷 沈磊 编辑:陈佳雯)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