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监管不力、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郑州六家单位被约谈

2020年11月04日07:5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建芳)11月2日下午,郑州市环境攻坚办对监管不力、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中原区控尘办、新郑市新区管委会、郑东新区白沙镇、中牟县广惠街办事处、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惠济区花园口镇进行公开约谈。

  会上,市环境攻坚办相关负责人通报6家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10月份,新郑市新区管委会、郑东新区白沙镇、中牟县广惠街办事处辖区被市级督查通报问题分别为7个,并列全市乡、镇、办最多。其中,郑东新区白沙镇工地扬尘、渣土车问题突出,中牟县广惠街办事处工地黄土裸露、积尘问题严重,新郑市新区管委会则是工地硬件缺失较多,与“八个百分百”要求差距较大。

  这充分说明,郑东新区、新郑市、中牟县、中原区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不够,严重漏控失管;尤其是郑东新区白沙镇、新郑市新区管委会、中牟县广惠街办事处更是巡查、监管不力,导致辖区各种环境问题多发、频发。此外,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和市攻坚办“散乱污”部9月份在全市共发现“散乱污”企业问题12处,其中,在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惠济区花园口镇各发现问题两处。

  随后,被约谈的6家单位相关责任人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签署约谈纪要。被约谈单位均表示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会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拿出有力精准治理措施积极整改,严格落实相关举措,进一步降低辖区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辖区环境质量。

  听取了表态发言后,郑州市环境攻坚办大气部部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凯表示,希望上述县(市、区)及相关乡、镇、办,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主动作为、强化监管,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推进生态环保能力建设和常态化机制的形成,为今年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