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杯上有张防诈小贴纸

2020年11月04日08:0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晓磊 通讯员 王发明

  “您好,您的奶茶好了。这里有防诈小贴士,您可以看一下。”店员熟练地封好杯子,贴上一张防诈小贴纸,递给顾客。

  “这还挺有趣的,贴纸上的图案很可爱,内容很醒目,我一下就记住了。”顾客小曹说。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怎样让防诈宣传接地气、出成效,是中牟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所长刘文峰一直思考的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文峰发现街边许多年轻人都捧着奶茶,不由得眼前一亮——防诈宣传是不是可以与奶茶相结合呢?他立即召集社区民警一起探讨。

  说干就干,刘文峰立即设计印制了一批防诈宣传贴纸,并带领民警走访辖区的奶茶店,将防诈宣传与奶茶相结合的想法跟店主进行沟通。店主十分支持:“我身边就有亲戚朋友上当受骗,防诈宣传十分有必要。我一天能卖五六百杯奶茶,哪怕有一个人看到提醒免于上当,就是做了好事!”

  据介绍,“防诈奶茶”只是刘集派出所防诈宣传创新的第一步。下一步,该所将与超市、药店、美团外卖、小吃店、快递驿站结合,进行全方位防诈宣传,在群众心里筑起坚固防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