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敬老宴开展防电诈宣传

2020年11月04日08:13

来源:河南法制报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辖区老人文化娱乐生活,近日,宜阳县公安局董王庄派出所民警与董王庄乡政府联手,在辖区乔庄村举办敬老爱老饺子宴。乔庄村70岁以上老人,村内义工,乡政府、卫生院志愿者及村民群众300余人共同参加饺子宴。

  饺子宴刚开始,只见10余名身着警服的民警面带笑容,穿梭于赴宴的老人之间,在为老人和其他村民提供服务的同时,将事先印制好的反电诈、扫黑除恶、防火防盗宣传单发放到大家手中。民警一边发放传单,一边为大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大家的法律咨询,现场气氛欢乐祥和。

  民警通过详细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普及防骗方法,使村民了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此外,民警还就如何防范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并提醒辖区村民,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如果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的电话与短信,要及时与派出所民警联系,核实相关情况,避免上当受骗。

  民警别出心裁的宣传,受到现场老人和其他村民点赞。大家纷纷争着从民警手中领取宣传资料,以备带回家给家人、朋友学习。

  “我们一定把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他们少被骗、少上当,我们也会时刻提高警惕,让违法犯罪在董王庄无处可藏。”一名参加饺子宴的老人高兴地说道。     (赵漓钧)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