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已为河南供气超50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5.43%

2020年11月04日0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1月3日下午,在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郑州管理处召开的2020年客户对接协调会上,来自河南省的45家天然气上中下游燃气企业齐聚一堂,就河南地区的用气事宜进行商讨。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截至10月31日,2020年西气东输管道已向河南供气50.25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的47.66亿增加5.43%,西气东输已累计向河南供应天然气607.23亿立方米。目前西气东输河南地区已形成60亿立方米的市场规模,规划中的西气东输三线建成后,西气东输在河南省的天然气管道布局会更加完善,供应保障优势更为突出。

今年10月1日,国家管网集团全面接管原分属于三大石油公司的相关油气管道基础设施资产(业务)及人员,正式并网运营,将对全国主要油气管道基础设施进行统一调配、统一运营、统一管理,进一步推动“X+1+X”油气市场化运营机制的形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目前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郑州管理处正在积极协调,计划对省内未投产路进行接驳;此外,西气东输郑州站、三门峡站及淮武3#阀室正在为新增用户进行改扩建;兰考站和中原储气库、平泰支线和中开线的互联互通也正在做前期调研。这些项目一旦落成,河南省内的天然气输配将更为优化。

对接会上,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郑州管理处对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的有关政策进行了学习交流宣贯,并介绍了冬季保供准备情况及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

在用户交流环节,郑州华润常务副总经理赵瑞保表示,郑州华润是西气东输公司的第一家用户。国家管网成立后,有利于形成多气源供应的格局,真正实现天然气供销市场资源稳定、成本可控,公开公平、合作共赢。

河南蓝天燃气生产销售副总李保华在交流发言中说,蓝天燃气年需求量17亿标方,后期随着下游用气大户的满负荷生产,远期需求量将达到23亿方每年,希望接入中石化和中海油气源,同时希望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郑州管理处满足其冬季用气需求。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郑州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陆新东表示,将秉承国家管网精益服务的理念,积极协调上游企业努力做好气源供应,把好中间输送环节,帮助下游企业做好民生供气,以专业的态度积极帮助客户解决生产运营中的困难。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