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供热不到位、服务不达标的供热企业要依法处理!河南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供热采暖工作座谈会

2020年11月04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马上就要立冬了,寒意渐浓的天气里,人们期盼着暖气的早日到来。11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座谈会,会上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强调要确保“零限热、零停热”,对于供热不到位、服务不达标的供热企业要依法处理。

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性,巩魁生在会上强调,要根据防疫需要,完善保障措施,加强对医院、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等防疫重点单位的供暖保障,确保“零限热、零停热”,严守安全取暖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供热工作。

其次对于供热能源储备,加大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做好设施检修调试,强化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扎实推进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并保持热线畅通,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指导,对于供热不到位、服务不达标的供热企业要依法处理。

“供热采暖是冬季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各地供热主管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巩魁生说。

此前媒体报道,河北石家庄从11月1日开始供暖,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5天。那么,郑州会不会提前呢?

大河网记者从郑州热力集团了解到,11月1日,郑州热力集团2020—2021供暖期冷态运行正式开始,标志着今冬集中供暖进入试运行状态。所谓“冷态运行”,就是供暖设备全部进入运行状态,只不过管道中循环流动的不是热水而是冷水,目的是检验设备状态、排除故障。 而供暖时间则是从2020年11月15日零时开始至2021年3月15日零时结束,只是会根据往年的供暖情况进行提前预热。

据郑州市热力集团消息,11月10日前缴纳暖气费,可确保11月15日正常供热。还没缴费的小伙伴抓紧了!此外,郑州热力集团客服中心全年无休提供24小时咨询报修服务,用户有任何问题均可致电68890222反映。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