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老班”拄双拐上课,暖心事不断

2020年11月05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荣谦文图

  本报讯“我妈说你腿受伤了,今天趁着下课来看看您!”10月23日上午,在漯河高中南校区高三理科8班教室外,趁着下课休息时间,两名身穿校服的男生正和一名拄着双拐的老师开心地聊着天(如图)。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名拄着拐杖的老师名叫张风光,做完左膝韧带手术后,因放心不下学生,在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他毅然重返教室的三尺讲台。

  今年33岁的张风光,自2008年起进入漯河高中工作,目前担任高三理科8班的班主任,教授8班和7班两个班级的化学。“暑假开学后,我感到左腿弯曲时偶尔会有疼痛感,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张风光告诉记者,没想到情况却越来越严重,后来连走路都困难。

  经过检查,医生告诉他患上了左膝前交叉韧带囊肿,需要进行手术。“听到确诊的消息后,我询问了医生能否把手术推迟到明年6月份后再做,但医生说目前病情在逐渐恶化,需要立即手术。”张风光告诉记者,因为医生下了“死命令”,他只能于9月17日进行了手术。

  手术中,医生发现张风光的病情比想象中更为严重,囊肿已经有了向肿瘤发展的迹象。术后,医生建议至少要卧床休养3个月,但高三这一年太重要了,他思前想后决定回学校上课。

  国庆节假期后,他拄着双拐回到了学校,张风光说:“从住院到返校上课,中间还发生了一串串的暖心事,让我感动不已。”

  张风光从抽屉里抽出了一张学生送给他的卡片,看到其中的“男神”“老班”等词汇,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没想到这次生病,还让我收获了不少感动。”张风光说,虽说带高三毕业班是忙碌的,但也是充实的,他会坚持下去,陪着孩子们一起“战斗”。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