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凭一个模糊的求救电话鲁山医警76分钟找到病人

2020年11月05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红汛通讯员雷小军

  本报平顶山讯“救救我,救救我……”10月29日16时24分,鲁山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子呼叫。“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了,你在哪里?”值班急救调度员不断重复地问,女子词语不清地说了几个字后,电话挂断了,调度员回拨电话,却一直是无法接通。

  女子到底怎么了?她在哪里?是突发重病还是遭遇了其他意外不测?一头雾水的值班人员立即向主任范小山报告了情况。

  “想办法找到这个人,万一重病或遭遇意外就会发生不幸,快!”当即,范小山组织值班人员一起对女子通话进行了反复研判,认为女子最后说的几个字应该是“李法河”。据此,迅速分组部署:一组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公安部门协助查找当事人;二组调派张良镇卫生院救护车迅速赶往张良镇李法河村,并请卫生院院长匡旭升、副院长张怀广通知李法河村卫生室等人协助查找;第三组联系电信运营商,希望得到有用的帮助。第四组专人每隔3分钟拨打一次女子电话,看能否再次联系到当事人。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张良镇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徐盛鑫立即组织两组人员共8人,乘两辆车分别赶往李法河新村和老村,并联系村支书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张良镇卫生院派出5名医护人员查找并做好救治准备工作;电信运营商提供该机主姓“钱”。于是缩小范围,对全村“钱”姓女子重点查找。民警、医护人员、村组干部和群众30余人争分夺秒,挨家挨户上门核实,终在17时40分找到了不省人事独自在家的女子。医护人员迅速对症处理,女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