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邮政局职工“火眼金睛”识破网络诈骗

2020年11月05日11: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日前,兰考县邮政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兰考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职工王芝玲,她要感谢的人是邮局的职工韩彩霞,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2020年9月3日,王芝玲去兰考县邮政局储蓄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在大厅等待叫号的时候碰到了熟人,在和熟人的闲聊中,提起了自己在手机一个APP上投资了5万块钱,一天能挣一二百。这些内容被兰考县邮政局储蓄银行理财经理韩彩霞听到了,当时,韩彩霞告诉王芝玲,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一起网络投资诈骗,专门以高收益来诱惑人上当,起初王芝玲还不相信,拿着手机APP让韩彩霞看这几天挣的钱,韩彩霞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然后向王芝玲普及了好多常用的诈骗套路,在韩彩霞的劝告下,王芝玲把APP里面的钱撤了出来。一个半月后,在10月下旬的一天,最初拉着王芝玲一起投资的朋友说这个APP打不开了,他们的钱都被骗了。王芝玲说,如果不是韩彩霞高度的警惕性和强烈的责任心,自己的钱肯定也被骗走了。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合逻辑的收益,基本上都是骗子设置的圈套,在此也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本报记者)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